夷陵嗲祖

珍惜每一份喜欢
你来这世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昨天(十二)发出去后,看到大家在评论区争得比较厉害,同时我自己这里也收到了不少私信。我很开心看到大家这么讨论剧情,但是也对一些单纯攻击部分角色的行为不能理解。在写的时候其实大概能料到会有争论,所以我在这里集中解释一下看到比较多的几个点,希望能让大家感到理解。


        同时,这条lof就作为讨论剧情的地方,大家对剧情有什么疑惑或者感到不妥都可以在这里提出,我会尽力解释,如果存在问题我会对文章进行修改,多谢大家的支持w




       1.关于江澄与魏无羡


       在本文的设定中,江澄提前知道魏无羡怀孕,因此在乱葬岗期间江家并没有与魏无羡断绝关系,江澄也在这个期间为魏无羡提供了一定的物质保障。乱葬岗围剿江澄并没有参加,只有金家这一个家族参与其中。江澄对魏无羡的恨意与痛心无处发泄,但是因为江厌离没有死的缘故,这份恨意又并没有那么深重,更多的可以理解为心底的别扭与怨怼。这份恨意没有波及到下一代身上,他依旧把孩子看作自己的小外甥,因此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是用心去对待的。




        2.关于江澄与蓝忘机


        对于江澄的理解,我个人觉得他应该与虞夫人共通之处较多,会护着自家认定的人。在他心中魏无羡就是江家人,哪怕他再恨魏无羡,也不能丢了江家的面子。因此他在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蓝忘机后他对于蓝忘机只是单纯的不满与愤怒,因为在他的视角看来,蓝忘机先是与魏无羡有了孩子,又没有在魏无羡怀孕期间陪伴,即使他知道蓝忘机不清楚孩子的存在,他也依然对蓝忘机没有对孩子起到抚育责任而愤怒,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更感性的人。在原著中魏无羡说:“江澄这个人一生气就会口不择言。”那么在如此愤怒的情况下,他应当是选什么话难听说什么了。




        3.关于蓝璟


        由于蓝璟是一个原创角色,所以他的举动与性格特点并不像原著中那么有迹可循,因此他是在成长中一点点塑造起来的。他的性格偏向魏无羡,在江家成长时总归有一点轻微的害怕与没有归属感,加上总替别人考虑的性格,导致他在莲花坞时不敢提及羡。但是蓝忘机的出现是让他感到了生命中的确有另一位至亲的存在,这是给他情绪的一个发泄口和心理寄托。初始他也许对叽有着怨怪之情,但这会随着他的成长而慢慢消散掉。在这个阶段,他对温家的印象是和魏无羡一起陪自己生活的人,由于对魏无羡强烈的归属感,会让他对温家也有较深的信任。




        4.关于忘羡


        双向暗恋,彼此喜欢,阴差阳错,误会感情。两个人都值得我们心疼,但他们最终一定会走向美满。




        最后,很感谢大家能看到厌厌良人这篇文章,我毕竟只是故事的阅读者和讲述者,人物有他们自己的性格,并且在自己的世界里栩栩如生,与原著相同的每个人都是我无法描绘出的,希望大家可以不受我的影响,而真心的喜爱原来的他们。







评论(220)

热度(19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