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嗲祖

珍惜每一份喜欢
你来这世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知乎体】你在学医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 ooc预警

      · 温情视角

      · 感谢所有阅读的亲们 ​​​



      精选回答:

妙手回春

泻药,虽然我也不知道哪个小机灵鬼邀请的我吧。

有意思的事情?

不存在的,存在的大概只有一对基佬在向你秀恩爱。

我也不想知道那是什么的,谁让我是学医的呢:-)


—————————分割线


嗯,确实是义愤下的随手一答,看到好多小可爱追问后续,那我就不得不要吐槽一下这个让我十分肾疼的故事全过程。





大概是交友不慎吧,我因为一些巧合认识了一个比我小两届学建筑的学弟,误打误撞地就熟了起来,这位小学弟就是我们故事中主人公之一了,而且据我推测,他应该是下面那个:-)我们就简称他为W吧。




W这个人呢,在我刚刚认识他的时候,我觉得他不仅笔直笔直的,而且特别能撩,这倒不是说他自己人怎么样,主要是他长了张招蜂引蝶的风流桃花脸和一条三寸不烂之舌。对着谁都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再加上嘴里一顿好夸,就这样,他们学校上至八十看门老太下至两岁学走幼童,全都成他的迷妹。他从宿舍走到学校大门口一路上被塞的零食大概能解决他们宿舍一天的温饱。



不过他是从母胎solo至今,不,至半年前。一开始没人相信他,结果从他发小到他姐,竟然全部都帮他作证。我们才相信了这个差不多和太阳从西边出来概率相同的事。




各位,这是什么概念。W一年收的情书拿去烧火都够过冬了,居然还是个单身?

因为这个,我甚至曾经一度怀疑W哔—功能有问题。

谁让我是医学生:-)



这个怀疑直到我认识中文系的L后才终止。

没错各位,L,就是我们的另一个主人公。




L这个人,基本上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用“完美”两个字来评价他。因为他这个人给人感觉找不出来缺点,各位,这不是言情小说,L也不是刘啊李啊这种姓,真的是一个苏到自带光环的姓。

我知道大家肯定要问L的长相了,这么说吧,之前不知道哪位闲人搞出来过一个全国“百校校草评比大会”,基本上国内大学都参加了,当时很是激起过一阵水花。比赛采取实名制投票,一人一票,禁止刷票,禁止水票,可以说公平度非常高。


这个下来的结果嘛,L是第二名,第一名是谁?第一名是和他基本上长的一模一样的,他亲哥。

至于为什么他是第二,他哥是第一,根据广大群众的总结来说,他哥待人处事更加温和,总是笑眯眯的,L呢,给人感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感,让人感觉更难相处,只好屈居第二了。

对了,顺带提一下,这个比赛里,前面的W排名第四:-)所以你们问我他俩长得怎么样?



我能昧着良心说不好看吗?




对不起跑偏了,我们接着说L,L这个人可以说古板到骨子里了。他是我们学校纪律会长先不说,8102年了,居然还在存在那种天天准时九点睡七点起,每天穿制服把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一年到头可以一节课都不少的老实孩子。我真切地怀疑他连ktv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过也因为这些,还有他那张标准禁欲脸,所以哪怕他排名比W还高两名,哪怕他在我们学校人气已经是传说级别的校草,他身边也没有像W这样招蜂引蝶,围一大群小姑娘。他的生活完全可以用洁身自好来形容了。




所以我本来以为,L这种大三写完博士论文的非人类和W这种天天打游戏喊“输了我是你爸爸”的屌丝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直到有天,我偶然在文学院门口碰到了W。




当年天真的我,还以为W是偶然路过,所以停下来和他说了两句话,W正开启和朋友在一起的骚话模式时,就看见L远远的冲着这边走过来。

我暗道一声“要遭”,毕竟L再怎么不闻世事只读圣贤书,在排名榜上比自己只低两名的人总是该认识的,L这个人又掌罚,被他看见W这个样子说话,W难保不会被扔去教导处写检讨,我说不定还要被安个连坐的罪名。

所以我暗戳戳一撸袖子,正要拖着W跑时。

W就在我旁边,突然被打了一管鸡血一样地抽抽了起来。


“Lz!看我!快看我!我在这里!”

我:?????

大哥拜托,你刚刚笑的声音隔了半个文学院都能听到了好吗?你还要引他过来?

L还真的走了过来??

而且听说Lz这个名字是L的小名,平时除了他家里人没人这么叫他?


L走过来,非常有礼貌地对我点了点头后,仿佛选择性失忆地忘记了W刚刚在校园里“大声喧哗”的事,叫了W一声:“Wy。”

我:?????????

据我所知Wy也是W的小名吧??

除了他家人也没人这么叫他吧??



我不自觉捂脸的时候,看到了我旁边W脸上的笑容。

怎么形容呢。

我不知道人类可以笑的那么兼容并蓄,一个笑里竟蕴含着无数我不能解释的情绪。


当然,仅凭这些我还是没法断定情况到底怎么样,所以隔了几天的中午,在学校饭堂碰到W时,我暗戳戳地问了他一下:“喂——你和L,到底什么关系?”

我是真后悔呀。

如果我没问我就不会被掺和进这个烂摊子里了。




W当时正在拼命往自己羊肉泡馍里加辣椒,旁边打饭的食堂大妈用一种掉了肉般心疼的眼神试图阻拦他,但都未果。


听到我的问题,W一下子停了动作,无视旁边大妈感激的眼神,他左右看了看,好像还有点局促似的用筷子戳了戳泡馍,然后凑过来,用间谍地下联络的口气说:“我喜欢Lz啊。”





“哦,我还以为………卧槽???”

我的三观,当时稀里哗啦碎了一地。



后来据我得知—我是怎么知道的,后面会有解释——据我得知,L和W的故事,真是比我想象的开始得早得多。





根据W的说法,L和W可能还是拿了两小无猜的人设。俩人十五岁那年就认识了,L的叔父是国内有名的国学大师,所有L才家教极好。总之就是他俩十五岁那年,一帮子和L家关系比较好的世家一合计,把一群自己管不了的小屁孩扔到了L家,希望L的叔父能帮他们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很遗憾,W的字典里就没有这几个字。



到了L家第一天,W就大半夜翻墙出去买酒:-)

结果大概是天道好轮回,W拎着一兜子啤酒翻回来的时候,碰到了半夜起来夜巡的L。

W向我描述他当时的心理状态:“哇!我第一次见一个比我还俊俏的人!”



L大概是第一次在自己家见到这么胆大包天的人,直接拉着W就要去领罚,W当时酒壮英雄胆,他一想,我好歹学过八年跆拳道,还能打不过这么一个单薄的小白脸?于是直接冲了上去,想着先进去了一切好说。



————被L三拳撂倒在了地上。




等W被压着去领罚的时候,W才知道,L学了十年的散打和柔道,还经常倒立着抄书,虽然看着瘦,其实能打程度甩了W三条街。W哭唧唧地捂着被打了一拳的胳膊去找L讨说法的时候,看到L的耳朵居然有点红了,给他说了句:“你自找的。”



W和我说:“我当时就没见过这么有意思的人!已经古板到有趣了!撩这种小古板真是一撩一个准。”

sorry,我get不到。:-)




那次修学后一个月,W就因为各种原因被家里转学到了L在的学校,好死不死又分到了一个班,W从此基本上天天缠在了L身后,俩人迷一样上了同一个高中,一个文一个理,最终跑去了同一所大学,一个文学系一个建筑系而已。




真是谜一样的人生。

我本来以为经过六年的磨合,生米都应该煮成稀饭了,结果当我问起来W,L那边的态度的时候。W愣了下,把碗里的泡馍碾成了面糊。

“他应该……挺讨厌我的。“我头一次见W用这么低落的语气说话。

“怎么回事?”我当时也没想到这个走向,嘲讽的话堵在喉咙口了。




“总感觉看我不顺眼呗,从中学到大学都是这个样子。”W嘟嘟囔囔的,“肯定是不喜欢了……”


唉,年轻人,尚未开始就结束的爱情。


我当时天真地产生了真心实意的同情,甚至本来打算,牺牲自己陪W去不醉不归一把。



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去就又搞出来幺蛾子。



—————讲故事中场休息的分界线



评论:

今天真香了吗:

妈呀!!好甜!!!!

1k赞

许愿ssr:

所以他们在一起了吧!在一起了吧!!楼主接着说呀!!!

2k赞

学习什么不存在的:

马鸭是真的甜!等下……全国校草排名这个……我好像看过……第二名和第四名那个颜值………爆了啊啊啊!

4.5k赞

忘羡一生推:

楼主看我的id!是他们吗是他们吗!!我站的cp发官方糖了吗!!

8k赞

漂酿小孩子:

卧槽我知道是谁了……楼主学医!是情姐嘛啊啊啊!大家不要信楼主说她学习不好的鬼话啊!她是我们学校医学院第一!

cp是蓝魏啊呜呜呜

8k赞



———————————

好了,楼主回来继续……码比较薄,这俩人又太有名,希望认出来的孩子们qioqio咪咪的,虽然W这个人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他和L有多恩爱,但我还是要给L留几分薄面的。

在一起了吗?当然在一起了,不然我会这么痛苦吗???




好了,我们接着说W和L的故事。

我本来以为W的初恋就这么悲惨地以给给的方式无疾而终了,正打算和W一起哀悼哀悼时,发生了一件让整个事情出现转折的意外。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还是不得不捏着鼻子说,离我家八竿子才能打着的一个亲戚家的混账就是这个意外的造成者。那个混账呢,也在我们学校混了个不入流的专业,天天仗着家里有点破钱到处挥霍,还找了个网红脸做女朋友,说实在的要不是族谱上写得清楚,我真是不敢相信这人居然和我有关系。

他不仅挥霍,还花,建筑系有个很漂亮的大一小学妹,外号叫绵绵,就被他看上了。



他开始天天缠着绵绵,逼得绵绵差点报警,同时,蛇精脸也知道了混账变心的消息,为了保住自己有的爱(qian)情,她居然直接雇人在绵绵放学的路上拦下人,想要划花绵绵的脸。


exm???大哥?你当这是无脑言情小说呢???被抓起来了直接判十年的啊?



万幸的是,当这帮子人大半夜已经把绵绵堵进小巷子的时候,W为了偷偷带酒进学校,刚好从旁边路过。



W虽然皮是皮了点,但人还是仗义的。



他认出来了绵绵是他学妹,又看到绵绵在那哭着呼救,二话没说,把手里的啤酒瓶子一扔,撸起袖子就冲了上去。


嗯,美是救下来了,自己也光荣负伤了。

他打架的时候,被慌不择路的小混混,黑灯瞎火里在离胸口很近的位置捅了一刀,不是很深,但够进抢救室了。



我怎么知道?巧了,他出事那晚,我刚好在我们学校旁边的医院里做实习。





听到同事喊有伤者后冲下楼,一开救护车的门,发现是自己朋友,并且亲手给他做抢救是什么体验?

恐怖爆了。





拼死拼活把这家伙从鬼门关跟前拉回来后,我从手术室里出来,看见第一个红着眼睛冲过来的,不是W的发小,不是W的姐姐,是L。

我发誓我这辈子都没见过L那个样子,头一回衬衫的扣子也没有扣好,衣角也没有理平,头发也有点凌乱,好像是大半夜从床上一下子冲过来的。他的眼睛红的吓人,抖着手,问我:“Wy他……他怎么样了。”



我一时都梗住了,看L的样子有点吓人,刚想安慰他两句,没想到平时嘴损惯了,下意识说了句:“死不了。”

说完,我都想抽自己一耳刮子。




没想到L平时这种极重礼仪的人却一点不满都没有露出来,反而是长舒了一口气的样子,当场对我深深鞠了一躬,说:“谢谢。”



妈耶。

当时气氛太紧张了,没有意识到,事后我自己想起来,一拍大腿:这俩人之间还是没点啥事我跟他俩姓!



W没两天就醒来了,还是躺在床上嬉皮笑脸的。L天天守在他床边,一声也不吭,帮他削苹果剥香蕉喂橙子,W在床上心安理得地一边吃一边说骚话,L听了也不生气,就是时不时地“嗯”一下。

W私下里就偷偷和我说:“我还有点希望吧,我觉得Lz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的。”


我当时身心俱疲,就随便点了点头——哪是一点啊,听说W出事第二天,L家就动用私人关系请了律师,已经快把蛇精脸和我那个傻屌亲戚送进局子里了。也就W这个情商低于直男的给看不出来L对他什么心思。






但W有足够的勇气。

听到我应和他之后,他自顾自在那“嘿嘿嘿”傻笑了几声之后,整个人突然就坚定了起来。

我当时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大概受了L一个月精心照顾后,W活蹦乱跳地出院了。我也好不容易休了个假,美滋滋回家里,刚打开电脑准备磕一磕我的纸片人,手机铃就响了。

我不认识的号。

我的右眼皮跳的瞬间比手机震动速度还快。




战战兢兢地一接电话,居然是用火烧眉毛的语气催我去酒吧找他的W。

我c他大爷的W呀。

我的假期。






等我急慌慌地赶到学校门口的酒吧时,一进门,就看到W坐在吧台前面,桌子上堆了四五个空酒瓶。这哥们还在捧着个瓶子往嘴里灌,跟不要钱似的。


身为医学生,我的太阳穴狠狠地一跳。



卧槽这可是要折寿的啊!



秉着对着家伙的最后耐心,我过去拍了拍他,想要劝他把酒瓶子放下。结果W一扭头,看到是我,眼眶一下子就有点红了。他眨了眨眼睛,好像满不在乎地抹了下鼻子,和我打了个招呼:“来啦!”


我被他这个样子也吓得有点懵,小心翼翼地坐到他边上问他怎么了。





他猛地给自己灌了口酒,居然笑了几声,说:“哈哈哈哈,还能怎么样,失恋了呗。”




嗯………嗯?


花孔雀失恋了??

我试探的问了句:“和谁?”

问出口我自己都觉得说了句废话。



W嘿嘿地笑了几声,抹了把脸道:“还能有谁,Lz啊。”

我内心宛如有一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

我这一个月可是清清楚楚看到了L是怎么对这个低情商儿的?L会甩了他??




等下。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呃……你和L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给W倒了杯酒,暗搓搓试探他。

“在一起?在一起个屁!”W把酒杯往桌子上重重一墩,我刚给他倒的酒撒了大半,“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那么好啊!我和他表白他又这个样子!占完便宜还想跑!”




整个酒吧的目光都被他吸引了,我吓的赶紧给他把酒又倒上:“冷静,喝酒,喝酒。”

W出够了气,闷着头把酒一口喝干,坐在那又不吭声了。



“所以……现在能不能给我说下,出了什么事?”我又去帮他要了几瓶酒才敢回来问。

W扁了扁嘴,居然有点委屈地给我讲了下经过。

我听完不禁感叹,W的恋爱商,是真tm的低啊。





W今天打着“感谢住院期间的照顾”的名头把L喊了出来,说要请L吃饭,W心怀不轨地订了某个高级情侣餐厅的座位,等到了后再一脸震惊地告诉L:我怎么不小心定错了?

L只好和W一起坐在玫瑰花丛里,听着旁边的抒情乐,一起吃烛光晚餐。




W看L对自己这么迁就,心中的把握又多了几分——他对L开始了他的攻势,从他计算的道谢开始。

W:“谢谢你啊Lz,你说咱们俩关系又一般,这一个月你还来医院专程照顾我……”

据W说,这时候L的脸色就好像不太好看了。

W继续道:“你说咱俩小时候关系那么差,你还能照顾我,我真的是很感激了,这样,你一句话,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帮你的忙,卖颜卖艺无所不能,卖色也可以啊哈哈哈……”

L:“卖色?”

W:“嗯?对啊哈哈哈,毕竟我人气这么高啊哈哈哈……”

我觉得我能想象出当时L的脸色了。

W:“对了,Lz,我是想和你说,虽然我觉得你一直不太喜欢我,但是你毕竟照顾我这么久,我觉得你特别好,所以我想和你…”

L突然起身,情绪似乎很激烈地说:“不必!”

W:“……谈恋爱……”






我:“………然后呢?”

W:“没然后啊,我怕尴尬,跑出来了…你说他真的那么讨厌我,我的话都不让我说完?”

我:“呵。”

直男情商的给啊。

我继续问:“你手机呢?”

W吸吸鼻子,好像更委屈了:“跑出来的时候被弄丢了……我刚刚买的新手机啊!”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啊






我当时居然有点心软,想要帮帮这个可怜孩子。

我可不相信L不喜欢他。

我真是……现在真想掐死当年的自己。


我当时眼珠一转,计上心头,无比热情地把酒瓶子递给W:“来来来,借酒消愁,再喝一点吧。”

W估计也是真难过了,闷头继续喝了起来。




W这个人酒量是真好,这么多年了,我从来只见过他把别人喝倒的份,他自己永远都潇洒得不行。那天晚上因为心里有事,居然真的第一次喝了个七八分醉的样子。我看了下,严格把他控制在一个喝了个七八分醉,能让他暂时撂倒,但是不会彻底整晚睡死的度上。

我,优秀。





感觉W已经醉得差不多后,我默默掏出手机,打了L的电话。

那边接通的很快,一下子就传来L着急的声音:“xx,请问您知道Wy去哪了吗?”

我:“………”

L:“他的电话现在打不通,我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找也没找到他,如果您有消息的话……”

我深吸一口气,开始发挥毕生的演技:“你快来学校门口的酒吧接W!”

L一愣,那边马上传来汽车发动的声音:“他在那里?”

我:“是啊!我也是偶然见到他的,他在那里一直哭,一直喝酒,拦都拦不住…”

L的声音有点发抖:“他……哭了?”

我声情并茂:“不仅哭还把自己喝趴了!我第一次见他喝这么多,现在在酒吧里喝的站都站不起来……”

L:“我……”

我又下了一剂猛药:“奇怪了,他明明今天下午很开心地和我说要和你一起去吃饭,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

L:“…抱歉,是我的错,我误会了……”

我估计这事差不多了,满意一笑:“好好好,你快来吧,他现在在这里睡的昏天黑地,万一周围有什么人意图不轨……”

L在那边气息不稳地应了一声,随即挂了电话。

我看了看吧台上趴着睡觉的W,感叹道,我真的是个好人啊。





差不多二十分钟后,L赶到了酒吧,他几乎是急促地冲进大门,左看右看,目光锁定在了吧台上,大步冲了过来,还是先很有礼貌地对我道谢,然后开始轻轻地推W:“Wy,醒醒。”

我估摸了一下,W的酒量很好,现在应该醒的差不多了。

果然,W先抬手打了下L推他的手:“别闹……我还要接着喝……Lz?”

L温柔地道:“嗯,是我。”

W眨了眨眼,我在后面拼命向他使眼色,他也很上道地开始尬戏装醉:“哈……你怎么会是Lz呢……他那么讨厌我,怎么会来接我……”

L抿了抿唇,轻轻抚着他的背,小声说道:“不讨厌。”

W:“嗯?”

我预感有大事发生,qioqio竖起了耳朵。

L在W的耳边,轻声道:“我也……喜欢你。”

“心悦你。”

“想要你。”

“和你一辈子在一起。”



我看了看呆住的W,深藏功与名地离开了。

我真是热心人啊。






本来在我的计划里,L和W会顺理成章地在一起,L会贴心地送W回家,W也会不再作妖。

第二天早上我一觉睡到九点,心满意足地醒来,想了想,给L打了个电话,问问情况如何。






谁成想等了好久,电话刚一接通,我还没来得及说话,那边就传来一声软绵绵的“喂”。

我:………

这声音有点耳熟??

“Lz正在洗澡呢,暂时不能接电话……你……xx!(本人姓名)”

我:“呵呵。”

那边隐隐约约传来L的声音:“Wy,怎么了?”

W立马抛下我不管,哼哼唧唧地说了句:“二哥哥,腰疼!”


我忍无可忍,挂了电话。

死给。





从此我就陷入了眼球与耳朵的双重折磨中。

尤其作为医学生而言。





比如我和W站着相顾无言,我疲惫地看着他的脖子,他无辜捂着自己脖子上的某些痕迹。

我:“你……”

他眨巴眨巴眼:“怎么?”

作为医学生,我还是好心向他提醒:“你让L控制点,如果他吸的时候吸到颈动脉,造成颈动脉皮下出血,你俩哭都没地哭去。”

他:“啊哈哈哈哈,好好好,我知道了,不过L其实最喜欢咬的不是我的脖子,是……”

“你他妈给我闭嘴!”





再比如校际篮球赛,W和L分别作为建筑系和文学系主力上场,医学院的……不存在上场,在旁边守着,有意外的话还能上去做急救。

能有什么意外?

我本来还这么吐槽,结果中场我看到W和L的时候,才知道我错了。

我看到W手上擦破了指甲盖大小的一块皮,颠颠地跑到L的跟前,给L说:“二哥哥,我手擦破了!”

我:……大哥你上次被捅一刀好像也没有这样子吧。

L真的带着能看出来的心疼捧起来W的手:“嗯。”

我:……冰山校草,ooc了。

W笑嘻嘻地凑到L鼻子跟前:“那,二哥哥给我吹吹?”

我:……大哥你再晚过去一小会,你身体里的血小板就能帮你愈合了!

L很温柔的说了句“好”,然后小心翼翼地真的对着W的手吹了起来。

W带着欠揍的笑容冲我wink了一下。

算了我可能不太懂恋爱中的人:-)





所以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题主还好奇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真的没有,不存在的。

只有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实践和狗粮。




但还是希望这一对一直在一起吧,毕竟不太容易。

也别去祸害其他人了。

—————————————

精选评论:

积薪厝火:

马鸭我吹爆这一对!太甜了!!

5k赞

汀兰:

真的好好呀!祝福!!

5k赞

莲藕排骨汤:

啊呀啊呀,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波折的过程呢,阿羡都没有说。

10k赞

夷陵老祖: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当然会永远在一起啦!谢谢大家的祝福!

13k赞

含光君回复夷陵老祖:

嗯。

13k赞




——该回答已被收录进精选回答——


没啦!





















评论(74)

热度(3745)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