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嗲祖

珍惜每一份喜欢
你来这世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忘羡】红线牵


      *原著向,ooc都是我的,人物都是原著的

      *时间线在第二次乱葬岗围剿后,两人莲花坞出来,叽醉酒后的第二天白天,如果那晚他们没遇到金光瑶会怎么样?

       *有红线梗,大概就是一个人因为喜欢另一个人脖子上被缠上红线,无法说出口表白的字眼,三天之内如果得不到对方的回应会被勒死。这里为了让行文通顺所以改成一天了!

       *因为最近特别忙所以写的感觉乱七八糟的……感谢所有能看文的亲们!


———————————————————————

       

       魏无羡是被勒醒的。


       他在睡梦中模糊觉得自己脖子上缠了什么东西,憋的他喘不上气。他无意识地在脖子上挠了两下,意识慢慢回笼——昨晚好像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蓝忘机抿着唇苍白的脸庞浮现在脑海里,魏无羡腾地直起了身子。



       昨晚吹风直到大半夜才回来,现在天色尚早,魏无羡根本没能睡上几个时辰,意识还不大清醒。绕是如此,脑中闪过的第一念头还是:不知蓝湛怎么样了。

      这个念头一出来,魏无羡就扶着额苦笑了下,摇摇头——蓝湛大抵早就走了。也对,自己趁着人家喝醉了上下其手,一向高洁的蓝二公子怎么能忍受这种行径?他能赏脸护自己这两个月已是自己占了大便宜,本不该多奢求什么的。只消这么一想,魏无羡便觉得喉咙被人扼住了一般,心里也酸酸涨涨得仿佛同时切开了十个柠檬。


       他呆坐了半晌,才后知后觉地去摸自己脖子。


       不是错觉——喉咙好像真的被什么扼住了,可是摸着却还是空空荡荡,只有自己的皮肤。

       魏无羡下意识低头,只能看见自己胸前飘飘荡荡了一根摸不着的红线,红线一头直接穿墙而过,另一头——他蹦下床,冲到铜镜前——正赫然绑在自己颈上。



       魏无羡震惊地站在原地,刚刚内心里的酸涩一下子冲掉大半,惊讶地忘记了叫喊,手脚都冰凉起来,内心无数情绪翻涌而过,最后只剩下一个:这种倒霉事怎么落在我头上?




        幼年时江枫眠曾带他与江澄外出夜猎,魏无羡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姐被发现暴毙家中。她的家人哭天抢地地请来玄门,魏无羡记得那具尸体,死状极为凄惨,脖子不知被什么东西勒出了一道深深的痕迹,明显是窒息而亡,可她脸上还带着微微的笑意。

        她的家人笃定道是邪祟所为,他和江澄也觉得大概是什么丧心病狂的鬼魅杀人,但江枫眠只是沉默的看了尸体半晌,摇头道:“不是。”

       而后小姐的家人再问,江枫眠只是摇头,直到回云梦的路上,才告诉魏无羡和江澄道:“那位姑娘,是被自己害死的。”

       “什么?”

        江枫眠看向无边莲塘上的落日,脸上表情看不出喜悲:“如果对某个人执念过深的话……”他拿手比了比一段线的样子,“就有可能会被月老的红线缠住脖子,被对方握在手里,不能把心里话说出口……”

        他和江澄咂舌,又听见江枫眠继续道:“如果一天内,对方不对你回应的话,就会像这位小姐一样,被红线杀死。”

       魏无羡问道:“红线不是代表爱情吗?怎么月老还会杀人呢?”

       江枫眠脸上带着他看不明白的微笑,道:“我也不知道,不过啊,人还是不要有太大执念的好,说不定哪天倒了霉,就会被缠上呢。”



        魏无羡可没想到这个哪天会在这时候到来,要死不死地落到了他的头上,还是在一个这么巧的情况下。他下意识摸了摸脖子,露出一个苦笑来。自己红线那头是谁,早就不言而喻了。本来与蓝忘机关系尚可时,他便不大有可能对蓝忘机说出这种话来,昨晚蓝忘机又与他闹出了那样的龃龉,现在他只怕是不知道远远地躲到哪里去了吧。


        也好,魏无羡安慰自己道,他找回来时自己大约早就死了,自己死了,蓝湛也不必烦恼,仙门百家也少了个心头大患吧。

        话虽这么说,可魏无羡还是感觉心里酸胀得难受,好不容易回到这个有温度的世界,还没呆够本就又提前被告知死期,要是真有上天这个人,魏无羡铁定要扯住他的领子厉声质问自己的命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他魏无羡的人品就真的差到人神共愤了?

       呲牙咧嘴了半天,他还是哼哼唧唧地随手扎好了头发,套上单衣,半是苦痛半是心酸地看了看那根红线。还好有这根线,他还能跟着找找蓝忘机到底在哪里。

       说是不见他不见他,可心里实在是难以割舍。

        哪怕死了,也要再看看他才能回本啊。


        “我就远远地看一下,看一下我就走。”魏无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小声道。半晌,他才鼓劲似的深吸了一口气,拉开门冲了出去。

       哪成想,刚刚好和一个人撞了满怀。

 


       魏无羡憋着一口气抬起头来,直直撞进了一双琥珀色的,同样有些波澜的眸里。他揉着自己腰的手顿时僵住了:“蓝湛?”

        半晌得不到回答,过了好一会,才见蓝忘机沉默着起身,轻轻地把魏无羡扶了起来,轻声应道:“嗯。”

        “你没走呀。”魏无羡有些讪讪地拍了拍衣摆上的灰,蓝忘机垂眸静静看着他,浅色的瞳孔里翻涌着无数种情绪却又被尽数压下,只是淡淡把头扭了过去,应道:“没有。”


       魏无羡有些尴尬地摸了摸下巴,悄声感叹:这是什么别扭的反应,没有扔下自己先走,自己问话又不对视。他清了清嗓子,正打算说点什么缓和下气氛,目光却无意识扫过蓝忘机的右手,刹那间浑身都僵硬了起来。


        红线的另一端,牢牢地系在蓝忘机的小拇指上。


        月老啊月老,您这可真的是强拉红线了,魏无羡感叹。他现在几乎被这种别扭感刺得全身要炸了毛,极为艰涩地扭了扭身子,仿佛不自觉地想要摆脱红线的束缚,不知怎的,瞬间便被蓝忘机捕捉到了。


        蓝忘机抿抿唇,唤道:“魏婴……” 


        几乎瞬间,他的声音便被魏无羡盖住了:“蓝湛,你怎么在这里?”


        蓝忘机一顿,不动声色地略过了刚刚的话,神色如常地接道:“看你是否醒来,预备启程。”


       “启程?”魏无羡一愣,好半天才明白蓝忘机话里的意思,突如其来的惊喜把他冲了个措手不及,他强压住颤抖的嗓音,几乎是语无伦次地应道:“当然,当然可以!咱们现在就出发!蓝湛,你——”

        魏无羡顿了顿,绕在舌尖的话转了两圈,变道:“一定可以找到你哥哥的!”


        蓝忘机垂眸,轻声道:“嗯。”


         魏无羡奔到蓝忘机身边时,看到蓝忘机手上那根突兀的红绳,魏无羡不知怎么就突然想起了当年自己在莲花坞对江厌离说的话。

        “没有,我不会喜欢一个人的,至少不要太喜欢一个人,这不是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拴缰吗?”

        魏无羡有些不自觉地抚上了脖子,似乎想要拽住那根看不见的红线,他有些懊悔当年自己对师姐说的那些话,现在,当真是自己亲手套好了缰绳,绑好了犁,把红线的一端死死绑在自己脖子上,偏生红线另一头的人还什么都不知道。

        这太不值了。



       一股热血突然就冲上了头,把魏无羡的脑子烧的一塌糊涂,刚刚才立下的“我只看一眼”的誓言刹那间被抛去了九霄云外。魏无羡见蓝忘机的背影,嘴好像不受自己控制一样,叫了出声:“蓝湛!”

        蓝忘机刚走两步,便住了足,有些疑惑地扭头看他。


        魏无羡深深吸气,仿佛准备做什么孤注一掷的决定,片刻后,他咬牙道:“蓝湛,我——”

        我喜欢你。

        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缠在脖子上的红线无声无息地掐住了这句话,逼着魏无羡把它重新咽回肚子里才肯罢休。

        魏无羡反反复复开合唇瓣,却始终无法发出一丝声音,他着急得几乎想要马上剖开肺腑,只差将那颗炙热的心递给蓝忘机看,可在蓝忘机琥珀色瞳孔的照映下,魏无羡心里那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忽然像被浇了一盆水,慢慢地冷了下来。

        万一,是自己会错了意,蓝忘机根本没有对自己有什么感情,只是对故交的包容,怎么办?更何况是断袖这种为人不齿的癖好,肯定会被素来以雅正立身的蓝家人诟病,蓝忘机根本无法接受才是常态。

       魏无羡几乎可以想象到蓝忘机像十数年前那样盯着他,一字一句道:“魏婴,此道不正。”

       像被当头泼了盆冷水,魏无羡打了个寒噤,顺着红线埋葬掉所有旖旎,只能生硬道:“没什么,走吧。”

       等蓝忘机转过身后,魏无羡悄悄弓起背,捂上了心口。



       魏无羡本计划快速离开小镇向南追去,大概可以很快找到金光瑶的行踪,等让蓝氏兄弟二人重聚后,自己就可以悄无声息的离开,想来蓝湛会难过一阵子,毕竟他一向重情义,但,时间久了,他肯定会慢慢遗忘自己,好好过自己的日子。江澄那边也算是自己给他有个交代,他也不必再囿于痛苦。


        想的甚好,可是等二人真正出发没多远时,便出了岔子。


        出了客栈没多远便是蓝忘机昨晚偷鸡打枣的地方,魏无羡暗暗叫苦,加紧脚步离开,蓝忘机不明所以,但还是在他身后紧紧跟上。

        哪成想刚刚转过弯,就听见墙里传来一声尖利的妇人咒骂:“你们这群没爹没娘的小贱胚子!”


        魏无羡一顿,停了脚步。


        而后便是一阵吵吵嚷嚷的辩驳声,不一会一群衣衫褴褛的孩子便被从院里用扫把打了出来。一个粗布衣的妇人紧跟其后,用手指着他们不断嚷着:“没教养的东西!”

       “活该没爹娘!”

       “下三滥的小贼!”


        魏无羡在旁边捏紧了拳头,看为首的孩子开始还争吵一两句,到后面只是一声不吭地低着头,任由那妇人又吵又闹。看那妇人又高高举起了手中的扫把想要打下去,魏无羡忍无可忍地冲上去,一把拉开了闭紧了眼的孩子,勉强压着气,沉声问那妇人道:“请问,为何要责打他们?”

        妇人恶狠狠地冲流浪儿们啐了一口道:“这些小毛孩子手脚都不干净,刚刚又在爬树偷我家的枣子!”


        “枣子?”魏无羡一怔,第一反应是蓝忘机昨夜摘的枣,他记得昨晚吩咐过温宁将枣和鸡归还给主人,那丢的枣大概不是蓝湛摘的。他余光一扫,发现身边的几个孩子都面色不大自然地移开了眼,手里还鼓鼓囊囊地攥着什么。

        魏无羡一下子明白了,略一思考,便带着几分不好意思的笑朝妇人做了个长揖:“那可真是误会了,这枣啊,是我让他们摘的。”


        妇人和流浪儿俱是一怔,妇人狐疑道:“你?”

   

        魏无羡神色如常道:“可不是吗,我初来此地,昨晚一时高兴便喝了些酒,一下子上了头,只觉得特别想吃枣,恰巧看见贵院里枣树长的如此繁盛,就嘴馋得慌。这群孩子刚好遇见我,我怕叨扰了屋主,便拜托他们去为我摘些枣子。只是昨天天色已晚,想来他们是怕打扰到您才今早过来,我还特意嘱咐过他们把银子给您……银子呢?”


       最后一句,是冲着身旁那个为首的流浪儿说的。


        那孩子早已听的目瞪口呆,几乎就要相信这是真的,可他哪里见到过什么银子,颇为惴惴不安地搓了搓衣角,犹疑道:“银子………”

       “啊,”还不等他回答,魏无羡便拍了拍额头,兀自道,“想起来了,我昨晚忘记给你们了啊,不早说,看我这脑子……蓝湛!”


        蓝忘机早已默默地站在他身边,听到后默不作声地从钱袋里取出一块颇有重量的碎银,递交到那妇人手中,颔首道:“劳烦。”

        魏无羡侧头看一眼蓝忘机,嘴角不自觉地就露出了一个微笑,他清了清嗓子,道:“这下没什么问题了吧?”

        妇人被银子的重量镇得愣怔了一会,好半天才接着道:“还有……还有墙!他们还画花了了我家的围墙!”



        魏无羡失声道:“原来那围墙是你家的!”

        这也太巧了点不成!


         这个事情可真是自己干的,魏无羡赶忙道:“墙也是我画的——我这喝多了酒就是爱胡闹,路过您家墙的时候不知怎么就想画画,要是我知道这是您家的墙我哪里敢啊!”

        妇人将信将疑得哼了一声,片刻后又愠怒道:“那怎么办?”

        魏无羡忙不迭道:“我帮您处理,我帮你处理干净可以吗?”



        好一番劝慰后,妇人才勉强平息了怒气,答应让他们把墙壁处理好便了事。于是魏无羡领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朝墙走去,旁边还跟了个沉默不言的蓝忘机。

        一墙不堪入目的东西确实不太好清理,温宁尽职尽责地抹去了蓝忘机的名字,剩下的东西大摇大摆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让魏无羡都有些害臊,看他沉默,孩子群中有胆大的叫道:“喂!你如何擦得?”


         魏无羡理直气壮道:“我如何擦不得?”


         那孩子接着道:“我们昨晚试过!刻痕都深进墙壁了,除非把墙削掉一层皮,不然根本弄不掉!”


        另一个孩子应道:“这么看来,这位白衣公子的手劲真了不得,竟能刻这么……”


        “打住打住!”魏无羡头轰得一炸,忙道,“是我刻的!我刻的!”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蜷起了手指,似有似无地朝魏无羡那边看了几眼。


        那孩子还是有些不服气,小声嘟囔道:“明明就是那位公子……”

       正当魏无羡头疼地思考要不要给所有孩子都贴一张符,让他们出去后都不要乱说时,听见一边蓝忘机忽然道:“是我刻的。”


        魏无羡一怔,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早已默不作声地走到墙壁前,用避尘一点点除去昨晚刻下的印记。


        魏无羡不自觉地揪了揪衣角。

        怎么从昨晚开始,蓝湛就奇奇怪怪的?



        避尘除去自己刻下的痕迹还是很快的,魏无羡随手拿了个借来的小刀,一点点刮着墙壁上的痕迹,随口问道:“刚刚她为什么那么骂你们?”


       为首的孩子也拿个小木刀试图抹掉墙上的涂鸦,随口应道:“还不就像她说的,我们没爹也没娘呗。”


        魏无羡道:“难道没爹娘,就可以任人欺辱了吗?”


        有个孩子愤愤道:“你知道什么!你一看就是那种大户人家的少爷,哪里知道我们的难处!”


       魏无羡侧头看了看几个衣衫褴褛的孩子,道:“我知道。”


       他平静道:“我也没爹娘。”


        流浪儿们都是一怔,皆扭头看向他,魏无羡浑然不觉似的,专心致志地用小刀刮墙壁,道:“怎么?没爹没娘就要低人一等了吗,就活该被别人骂了是吗?错!别人越骂你,你越要活的漂亮,活的精彩给他们看,你要让他们看到你们不必任何人差什么!”


        蓝忘机手下一颤,刮掉了最后一块涂鸦,扭头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道:“不过,也不要再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了,想办法依靠自己的能力活下去,总有一天,”魏无羡拍了拍孩子的头,“你会比他们都出色。”

        蓝忘机轻声道:“是。”

        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了一把铜板递给孩子们,笑道:“刮完啦!这是奖励你们的,去好好买些吃的吧,别饿着了。”


        孩子们道了谢后才哄抢着结过,等孩子们跑远了后,蓝忘机突然出声道:“你如何来的钱?”

        “呃……”魏无羡挠了挠头,这其实是刚回来时他总想着要跑,一点点从蓝湛那里攒下来的,但这话又太羞耻,他实在不好说出口,只得含糊道:“就是慢慢攒的啊。”


        蓝忘机道:“嗯。”便闭了口,气氛有点滞凝。


        魏无羡松了口气,悄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勒得更紧了。



       还没等他继续感伤一会,就听见蓝忘机突然道:“你小时候……也是这样吗?”


        魏无羡道:“什么?”


        蓝忘机道:“你小时候……也总被别人欺侮吗?”


        魏无羡一怔,道:“还好,没有很多。”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想了想,接着道:“其时我小时候过的挺好的,街上有不少吃的,我也没怎么饿过肚子,况且没过多久,我就被江叔叔带回莲花坞了,所以我比这些孩子强得多啦。”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小心翼翼道:“蓝湛……你不相信?”


        蓝忘机侧头看他,几乎要脱口而出,若真是如此,那你为何如此畏犬,但思来想去,终是默默把话吞下了口,只轻声道:“相信。”


        魏无羡笑道:“这就对了嘛。”


        他正松了口气,想催着蓝忘机离开,却突然听见蓝忘机道:“再也不会了。”

        魏无羡一怔,忽然想起很多年前,他刚刚被抱回江家时,江厌离看着饿了好几天的他狼吞虎咽地吃饭,忽然就掉下泪来,摸着他的头道:“阿婴再也不会吃不饱饭了。”


        之后这么年,没人再对他说过这句话。


        魏无羡心中一胀,看着蓝忘机认真的神色,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再对蓝忘机说一遍那句说不出口的话。

        “蓝湛,我……”


       “大哥哥!”刚刚那群孩子突然又跑了回来,怯生生对他们道,“那个,今天镇子上有集会,很热闹,你们想去看看吗?”


        魏无羡生生吞下了之前的话,他低头,看到了孩子们眼里小小的期待,于是他与蓝忘机对视一眼,笑道:“好,那就麻烦你们带路了。”

       孩童们欢呼一声,为首的孩子一把拉住魏无羡道:“我们走吧!”

       魏无羡被拉的一个踉跄,顺势抓住蓝忘机,笑道:“你们慢点!”


        蓝忘机全身僵硬了些许,他顺着魏无羡的步伐,同时悄悄伸出手来,反握住魏无羡的指尖。



        说是孩子们带他们来,可真到了集市上,小孩子们就雀跃着四下跑开了,只剩两人在大街上缓步而行。

       魏无羡忽然驻足向一个方向看去,蓝忘机顺着他的目光,发现那是一个小小的画糖人的摊子。

        蓝忘机轻声道:“你想要?”

        魏无羡收回目光摇摇头笑道:“没有啦,是因为以前在莲花坞的时候老买这个,所以时间长了,我画的也特别好,本来想昨晚带你看看的,结果那个已经不见了。”


       魏无羡叹道:“有点可惜……蓝湛?你拉我做什么?”


        蓝忘机道:“你现在也可以让我看。”他走到那摊位前,给摊主几枚铜板,请求摊主能否自己画一幅,得到应允后,他把那个小勺子递给魏无羡道:“来画吧。”


        魏无羡收了笑,怔怔地看着蓝忘机。

        这个人怎么这么好?


        他默不作声接过勺子,在板上绕了半天,最后粘上一根小木棍,等糖液干了,他才重新挂上笑容,献宝一样把那根木棍递给蓝忘机道:“看看!这是什么!”


       蓝忘机道:“……兔子。”


        魏无羡得意道:“对啊!就是当年我送你那两只兔子,怎么样,像不像!”


        蓝忘机道:“像。”


        魏无羡强行塞了一根在蓝忘机手里,殷切地看着他,道:“尝一尝,怎么样?”


       蓝忘机在他的注视下,小口咬掉了兔子耳朵的一角,轻声道:“很甜。”

       甜的让他,有些不想放开。


       魏无羡也开开心心地咬了一口自己的兔子,含糊问道:“蓝湛,你是怎么认出来那是你刻的啊?”

       提起这个,蓝忘机微微红了耳朵,他低头道:“避尘的剑芒。”

        魏无羡道:“哦……是我忘了这个,说起来蓝湛,你别在意啊,昨晚你喝多了,被我怂恿的才干这事,你千万别放在心上。”

        提起昨晚,蓝忘机脸色一下子低沉不少,听到魏无羡最后一句话,蓝忘机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上近乎血色尽失,只是应道:“好,我知道了。”


        魏无羡侧头,发现蓝忘机脸色不太好,突然回过味来,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他正纠结时,忽然听见远处一声锣鼓,他一惊,抬起头来。

        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他们走到了一个戏台附近,前面 熙熙攘攘围了不少人,此时幕布拉开,戏已登场。


       人太多,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后退了不少,也站在原地看个热闹,缓和缓和气氛。


       等第一句“原来姹紫嫣红开遍,竟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响起后,魏无羡道:“啊,是牡丹亭。”

        感觉蓝忘机侧头看他一眼,似是有些讶异他如此熟悉,魏无羡也不好意思说,年少自己经常带着师弟们偷溜出去,几乎把民间那些戏曲看了个遍。两人此时也是无事,便在这里看个热闹。



        台上的杜丽娘因相思而死,又偶然遇上了柳梦梅,借柳梦梅杜丽娘才得以回到人世,看到这里,魏无羡突然出声问道:“蓝湛,你说,要是当时柳梦梅没有碰到杜丽娘,她怎么回来?”


        他想起了自己。



        蓝忘机淡声道:“杜丽娘本不该死,就算没有碰到柳生,她也总能返还人世。”


       魏无羡一哽,嗓子几乎有些喑哑,他道:“那万一……杜丽娘回来后,又死掉了,怎么办?”


        蓝忘机道:“那柳生会一直找下去,直到她回来为止。”




       魏无羡浑身上下都轻微颤抖了起来,他突然觉得很温暖,温暖的让人不想再离开,好像筋疲力竭飞行了万里的飞鸟,终于回到了最美好的栖息地那样,他几乎要掉下泪来。


        原来从始至终,都还有个人在等着自己。



       台上的柳生正在诉说冤情,他也终于忍不住想说出心口上堵着的话,他又一次尝试着开口道:“蓝湛,我……”

        还是说不出口。


         已经越来越接近黑夜,红绳勒得越来越紧。


          魏无羡孤注一掷,一把捧起了蓝忘机的手,放在自己面前。蓝忘机一惊,下意识要收回自己的手,却见魏无羡低头,认真在上面写起了字。


        写到第三个字时,蓝忘机周身便开始颤抖,他猛力想抽回手,却被魏无羡死死拽着不让离开,直到写完后,魏无羡又加重了力气描摹一遍,才抬起头来看蓝忘机。


        蓝忘机脸色在黑夜里几乎比最好的宣纸还要白,魏无羡心里一沉,自己大约还是赌错了。



       他看着蓝忘机的琥珀色眸子,讪讪的松开了手,正想说什么话来弥补,却见蓝忘机突然颤抖着道:“魏婴,你若是无意,便不必如此,你不必为了顺应我……而委屈自己。”


        魏无羡结结实实地怔住了。

        顺应蓝湛?

        委屈自己?


         蓝湛意思是,自己写下“我喜欢你”这样的话,是在成全他的心意?



        在魏无羡反应过来后,他来不及解释,只能用最简单的方法,他迫不及待地凑上前去,将自己的唇印上了蓝忘机的。 

       他感觉到蓝忘机浑身重重一僵,片刻后,蓝忘机也低下头来,加深了这个本如羽毛般轻盈的吻。



       这是两人第一次清醒时亲吻。


        魏无羡觉得自己脖子猛的一松,但他来不及反应,和蓝忘机分开后,他迫不及待圈住蓝忘机的脖子,急切道:“蓝湛,我是真的喜欢你!”

        他不顾蓝忘机近乎呆住的神情,近乎恶狠狠地在蓝忘机耳边道:“去他妈的为了成全你!我是为了自己!我喜欢你爱你想要你,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昨晚我根本不是勉强,不是将就!我特别清醒!我就是想和你……”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又被堵住了。


        这次是蓝忘机低下了头,几乎是有些急切地啃咬着他的唇,他感觉有些温热的液体落在自己衣领里,不知是自己的还是蓝忘机的。


        但这很好,特别好。

        他很开心。


        台上的杜丽娘与父亲相认,获得了完美的结局,但他已经无暇顾及了。

        因为他听见蓝忘机在他耳边急声说道:“……我也是!”于是他更加用力地搂住蓝忘机,几乎想把自己融入那个人的骨血里。

        他也找到了他最完美的结局。


         集市上空爆开了漫天的烟花,周围的人都在欢呼雀跃,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小小的角落里发生的所有事情。好半天后,两人才勉强分开,一同抬头去看天上的烟花,那好像是掉落的晶莹的星斗。


        魏无羡无意识低头,发现自己胸前飘飘荡荡的那根红线,已经消失了。



         魏无羡笑出声来,扭头搂住蓝忘机的胳膊,道:“蓝湛,你给我脖子上拴一根红线吧!”


       他比划道:“另一头缠在你的小拇指上,好不好?”



        蓝忘机胸口尚有些剧烈起伏,他道:“为何?”


         魏无羡笑道:“这样子,我就一辈子不会离开你啦!”


          蓝忘机道:“不用。”

         “哪怕没有红线,我也不会。”


         魏无羡道:“那如果,我走丢了呢?有红线的话你就能把我找回来了。”

    

         蓝忘机道:“不管你去了哪里,我都一定能找到你。”


         魏无羡觉得自己眼眶似乎又酸涩了起来,他把头埋进蓝忘机的胸口,闷声应道:“好。”


         蓝忘机低下头,轻轻吻上他的发。

———————————————————

ooc小彩蛋:

此时的蓝曦臣&金光瑶假如还是遇到了聂大的话………

蓝大:你怎么肥四小老弟?

瑶妹:快来救我老大哥!


月老:我没有乱拉郎,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评论(112)

热度(5711)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